机械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56|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领导点我了

新濠影汇官方网站登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编辑不要改标题
# d7 t; a5 M" n- Z3 W, d话说上周的Labview. 培训给我带来的余悸旧旧不能消除,太难了,太难了,哪里是培训?简直就是受虐! 于是我下定决心,过去的5年自学之旅白学了,白学了,重新开始。。。。
; R2 n7 M' e( r1 l1 [- ^- {: R    这周因为某个设备的设计问题,领导和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希望我发散思维,机械设计上更进一步。我当然希望自己机械设计上提高水平,但机械这个东西,新设计难度大,风险大,实验周期长,所以没有吃透常规产品前,我并不想搞多大的创新,不求有功到求无过。 机械的东西讲究经验讲究积累,速成不太可能。。。。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准确,我只希望自己日积月累,不要搞得太有压力。。。。
# K$ u8 s: L* j7 u; d     接下来领导就开始点我了,说很看好我,但希望我提高水平,向资深的老员工学习,人家聪明又肯加班,加班也是一种文化,一种团队文化,大家要服从团队需要,这样才能有所发展" [9 F! N% i- f5 b# h( A2 V
     好吧,其实我也是有苦衷的,因为加班问题,领导和老板已经放弃了一部分员工,这部分都是有各种理由不能持续连续加班的。。。。比如我,家里面有婴儿,比如我的同事家里面都是有婴儿的,也不加。。。。
5 f* a9 B* k8 A2 J    现在不能长期持续加班的都是少数,家里面都是有婴儿,家人在身边,需要照顾家庭。。。。  能长期持续加班的都是单身汉或者一个人在外地,孩子老婆扔在老家的
/ M$ {$ z* \/ y- t: e. O    不管怎么说吧,家有婴儿,家人在一起,离公司超级远,这些因素决定了我不可能每天晚上疯狂得干到10点,周末还不休息。。。。   我很佩服那些单身汉,把老婆孩子扔老家的,在公司附近租个农民房,一天除了睡觉其余时间全部奉献给了公司7 K. p$ u, z: I# P
       大家家庭背景不同,我可能没有这些原因,我也不愿意长期持续加班的,偶尔加班没问题,但真要996我是不愿意的,我宁愿周六晚上不休息出去培训学习也不想在公司拼命。。。。5 |3 S1 k6 ]& M
       可能我要让领导失望了,哎没办法,每个人的想法立场不一样,所以表现必然不一样。领导一个人在公司门口几百块钱租个农民房,老婆孩子丢在老家父母带,老婆不上班,不拼怎么行,? 而我呢? 离公司几十公里远,老婆也是职工,工资比我还高(老婆是软件工程师),家里面还有婴儿,试问这样的情况下,你要求我和你一样996,997,合理吗?   我一个机械工程师,几千块钱工资996 997不如让老婆软件工程师996 997
4 {% s. ?4 K4 t1 b     真是怕了这种单身在公司门口住农民房的领导,如果不是因为背景,立场不同,我想我们会彼此欣赏  同时也希望这个世界上单身汉少一点,大家都能有个家庭,有个孩子,合适的有个二胎,同时你们的老婆也能有个工作。。。。
2#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整片都是和单身在外的同事作对比,是这样的同事孤立了你吗?你加不加班和他们有利益关系吗?我想是没有的。主要在你个人和你的领导,工作也是双向的要么适应工作环境,要么让工作环境适应你。还不能就只能另寻他处。每个有责任感的人都希望家人过得比自己好,他们拼命加班为了什么?你是否思考过?己所不欲也!
3#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敲这么多字,爽了吗?能解决问题吗?能改善处境吗?" ?$ }- n/ s9 A( y, h' Z& M
搞技术的看问题应该要抓住重点,我认为你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如买包好烟找你们经理慢慢把话说明白。
4#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你完了,我这不上班,天天有猪头都在教育我要早上6点起,晚要12点睡。立志不把我这脑袋洗过来不罢休。你居然还写了这么一大篇,你成了全体996,997老板的公敌了。你要不加班,估计只能做家庭妇男了。因为你老婆要996,997,小样,出钱买你命你还不给。你家小的,我都算在内了,你挂了,他也就该为我工作了。
5#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不加班就提高工作效率。虽然加班是种文化,但是你的情况决定了你不能加班。那就把工作效率提升到比加班了的人还要牛叉的地步。世界久了没有人会再点你了。效率高了领导点一下立马走人。到别的公司直接拿效益说话。说不定工资还能多要点。
6#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领导画饼忽悠你加班这很正常,你想多陪陪家人不愿加班这也很正常,逼急眼了直接摊牌说明白
7#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加不加班无所谓,关键是,年终奖有没有?多少?
8#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让你加班,客套话不要相信
9#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顺便问一句。. I7 V' ], w$ R. j* R( J
你培训的东西,例如工业机器人、labview,,以后有机会用到吗?
10#
发表于 6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桌前一盆花 发表于 2020-5-20 13:142 P) o( @. Y: @$ c% H4 m5 j
不加班就提高工作效率。虽然加班是种文化,但是你的情况决定了你不能加班。那就把工作效率提升到比加班了的 ...
+ n5 P6 |; Y7 f, a* Y+ @5 y
加班有时候真是一种公司或行业文化,真要说任务的话,有时候任务是做不完的,但有些公司任务很少,基本五六个小时就能完成,但是还要求你加班,这已经是一种常态了
7 j. M; n1 ?$ S, y9 r) z8 A( 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机械社区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20-5-26 23:30 , Processed in 0.066121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新濠影汇官方网站登入

© 2001-2017 Comsenz Inc.

太阳城娱乐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网站地图 新濠影汇官方网址登入 新濠影汇游戏网址登入 加百利app下载登入
申博怎么注册 申博下载官网 申博足球现金网 申博申博娱乐32
hg游戏官方网站 尊宝导航直营网 希尔顿集团 彩天堂江苏快3
亚洲星网址登入 亚洲星娱乐官方代理登入 加百利方网站登入 新濠影汇真人娱乐登入
亚洲星游戏登入 加百利方网站登入 新濠影汇在线娱乐登入 亚洲星娱乐游戏网址登入
99sbmsc.com 8NGS.COM 183sj.com 838XTD.COM 758DC.COM
317SUN.COM 899BBIN.COM 968psb.com S618Q.COM 982XTD.COM
XSB828.COM 166TGP.COM 689psb.com 33sbsg.com DC815.COM
1113885.COM 131ib.com DC593.COM 729sun.com 768jbs.com